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为提升全行员工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廉洁从业意识,近日,邮储银行漳平支行邀请市纪委宣教科冯主任,到支行给全行员工上一堂以“反腐拒腐、廉洁从业”为主题的廉洁从业教育课。

课堂上,冯老师首先结合今年初的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剧中腐败人物为事例,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个人等四个角度讲述了腐败的危害性,接着以身边熟悉的典型案例,教导大家“有时候学会拒绝是一种最好的方式”。

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分析,冯老师给大家算了人生的五笔账:名誉、经济、亲情、健康、自由,告诫大家只有算清楚清正廉洁的收益和违法违纪的代价,才能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冯老师引导支行员工要正确把握荣辱观,修身养性,自觉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陶冶健康情趣、培养高尚情操;自觉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只有端正思想作风,知足感恩、不为物累、不为名惑、不为利迷,幸福才能久远。

课后,该支行支部书记傅薛林根据本次授课主题,对支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要载体,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做好反腐拒腐、廉洁从业的重要性。要将本次授课精神与“八不准、十严禁”进行有机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每位员工在廉洁方面要做到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掉队,工作不松懈,确保全行不发生金融风险案件。反腐拒腐、廉洁从业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时刻警钟长鸣。所有员工在工作中要以廉洁自律为准则,以防控风险为红线,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扛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做一个廉洁勤政、无私奉献的银行好员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