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洲赴连城县宣和乡开展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调研。

张天洲先后走访了宣和乡下曹村村民曹丁武、曹庆鑫、邱梅英等三户贫困户。经过一年时间的帮扶,三户贫困户的钢筋水泥房已落成、生活条件趋于好转,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张天洲仔细询问三户贫困户脱贫情况、详细了解脱贫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勉励他们要拿出脱贫的志气和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勇于渡过难关,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随后,张天洲主持召开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宣和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张天洲强调,要落细落实脱贫工作。宣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作精神,打牢精准扶贫基础,扶真贫、真扶贫。扶贫作风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一锤一锤钉钉子,让脱贫工作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分解细化项目。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行动,培育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经济实体。要进一步明确脱贫责任。通过党建引领、品牌带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古民居、富硒农业、中草药小镇等品牌优势,用好用足政策,培育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经济实体。要创新扶贫机制。进一步深化市县乡村干部四级联动挂钩帮扶机制、建立“造血”机制等一系列扶贫机制,通过加强培育新型农民、发展互联网经济等着力提升贫困户的脱贫技能和途径,精准精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