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近日,龙岩漳平市拱桥镇高山村生态种植大户、返乡创业大学生刘鸿炼高兴地拿到了由漳平市政府统一发文确定并颁发的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刘鸿炼说:“通过规范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我在自身所从事的种植业方面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今后,我在管理50多亩标准果蔬园过程中更有信心。同时,我还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实践技能帮助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

漳平市在继续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工作中,加大培训力度,通过有计划聘请专家和能手讲授理论知识、传授实践经验,有效提高了参训职业农民的素质。2016年共组织377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培训。

漳平市农业局按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三位一体”培育模式,经组织培训、理论考试后、个人申请、所在乡镇(街道)审核、漳平市新型职业农民评审认定委员会评审确认,对评定合格者给予公示。漳平市政府还统一发文,确定了吴文杰等165人为2016年度漳平市新型职业农民,并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表彰许赐焕等10人为首届漳平市十佳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厄前副总统写信求助,墨总统当众承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