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拟建培训机构监控平台 建立健全学员考勤制度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宁德市将建立培训机构监控平台,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增加培训监控服务器,先行在蕉城区、市本级各定点培训机构培训教室安装360°摄像头,通过网络对各定点培训机构培训情况实时监控和影像保存,明年全市全面推广。

7月24日,市人社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就业创业培训管理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所指的就业创业培训工作,涉及提高劳动者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相关的各类培训,具体培训项目是指创业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技能提升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培训、贫困家庭劳动力和被征地农民培训等。

记者了解到,按照“谁主办、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市就业中心将下放创业培训管理信息系统审核权限,改由各县(市、区)直接在系统上审核。市人社局要求,各地要加强对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按规定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坚决杜绝套取培训补贴资金和以权谋私等问题的发生。开班前7个工作日,由培训单位将开班申请、学员培训报名表、教学计划、课程表等报当地人社部门审核,经批准后方可开班。

各地应建立健全学员考勤制度,严禁代签、补签等现象,发现代签一次视为缺课半天处理,同时对代签、补签现象较多的培训机构将责令进行整改,情节严重的,暂停承办职业培训资格;严把培训结业考试资格审核关,对参加培训课时达不到总课时80%的学员不得参加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对就业创业培训班举办地不在定点培训教室的需征得当地人社部门同意,申请培训补贴时需提交每天不同时段培训影像资料合计不少于1个小时。

据悉,宁德市各地将成立专门的培训督查小组,加强对培训过程的跟踪督查,同时,为确保培训补贴资金安全,市人社局还要求,拨付给定点培训机构、企业及个人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每期拨付前,由各地将当期审核通过的培训单位名单、培训工种、参训人员名单、补贴金额等信息,在公共就业服务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按相关程序及时将资金直接拨付到培训单位或申请人账户;如出现异议的,暂停对异议对象补贴资金的发放,并组织专人对异议对象进行调查核实。(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