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来岩调研法院工作,并走访在岩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李德金、市委副书记何明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施平、新罗区主要领导等分别参加调研。

马新岚一行深入新罗区西安社区、溪南社区,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和省人大代表邱汉成,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中,马新岚表示受最高人民法院委托来看望全国人大代表,感谢代表一直以来信任、支持和关心法院工作。马新岚表示,人大代表多年来的关注、关心、帮助和支持是法院发展的不竭动力,法院每听取一次代表意见就进步一次。

随后,马新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法院工作汇报。马新岚充分肯定了我市两级法院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秩序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马新岚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四个意识”,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方向。这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必须跟党走、听党话,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实现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审级功能,把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为民的目标贯穿整个司法工作主线;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满意度。持之以恒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改革,为改革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最终实现人民满意度、人民获得感、司法公信力的提升;要坚持全面从严,打造高素质的司法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打好红土党建品牌、扎实推进“三不腐”工程等,同时坚持“两学一做”,让红土地上党旗高高飘扬;要坚持品牌创建,全面提升法院工作水平。探索创新品牌建设,培养法院工作的新动能,形成全省法院百花齐放的局面,让亮点和特色汇聚起发展的正能量,为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福建、新龙岩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