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福建省龙岩市纪委加大力度遏制腐败增量、减少腐败存量,积极采取措施抓好纪律审查工作。

今年以来,龙岩市纪委先后查处了龙岩学院、市交警支队、新罗龙门腐败窝串案,查办了市卫生和计生委主任张美昌、漳平市公安局局长(副处级)赖杭南等重要岗位一把手,进一步形成强烈震慑。

与此同时,龙岩市纪委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建设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的高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绝不能“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55件,结案74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72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5人,各县(市、区)纪委严肃查处了包括国税局局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人防办主任、铁办主任等等在内的21名重要岗位“一把手”严重违纪案件。“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闽西形成共识和氛围。

龙岩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闽西是老区苏区,要像革命战争年代敢于当先锋过关夺隘、甘于顾大局绝命断后那样,以‘苏区重任在肩、闽西理应先行’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通过营造闽西良好的从严治党小气候,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大气候的形成。”(龙岩市纪委)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