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21日下午,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深入上杭县调研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是否得到有效改善?对此,李德金牵挂在心。来到中都镇都康村,李德金察看了文化广场和农民公园建设、绿化及村庄环境整治等情况,与在此休闲的村民亲切交谈。得知村里的各项基础设施完备、建立了保洁和垃圾清运制度,李德金十分高兴,他叮嘱镇、村干部要科学规划,在上级部门和外出乡贤支持下,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适。在中都镇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李德金察看了小区建设情况和农贸市场,要求因地制宜,充分论证,不断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农业产业发展是李德金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在中都镇睦邻村,村妇代主任丘美娣的朝阳柑柚家庭农场里,焦柑、红肉柚、茂谷柚长势良好;在中都镇军联村,大学毕业生李晓文、梁永英夫妻俩创办的聚胜家庭农场里,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将稻谷装袋;在湖洋镇通桥村,鑫中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温控大棚正在紧张建设,已建好的大棚内,高档台湾特色果蔬郁郁葱葱……这些农业项目都带动贫困户以土地流转、务工等形式实现增收。李德金指出,农村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积极鼓励、全力支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高产品品质,着力打造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李德金来到临城镇,听取该镇党建工作汇报。李德金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提振精气神,借鉴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切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确保定标要准、举措要实、不流于形式,有效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市领导詹昌建、魏东、谢海波,市直有关部门和上杭县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