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连城县林业局获悉,该局正准备召开秋冬季防火工作会,并对各乡(镇)森林防火指挥长和扑火队队员进行培训,以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我们毫不手软、决不妥协!”连城县林业局负责人罗明兴表示,为全力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该县从保护天然阔叶林、建立联动机制、改革护林员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加强森林资源保护。

该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破坏天然阔叶林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各乡镇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建立绿化苗木档案,一旦发现非法收购、移植天然阔叶林行为即从严查处。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立刑事案件5起,刑拘5名犯罪嫌疑人,查处无证运输木材案36起,扣押车辆15部。

县林业局与县公安局建立联合办案机制:凡是林业部门查处的无证运输木材案,除依法进行林业行政处罚外,涉及违反交通法规的,还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罚;凡是公安部门查处的违反交通法规案件,若涉及无证运输木材,还将移交林业部门依法处罚。

该县要求所有木材加工企业在厂区出入口处安装监控,并与县林业局监控中心联网,实施木材来源动态监管,打击非法收购木材行为;提高护林员工资待遇,同时建立GPS定位系统,加强护林员巡山护林监督和护林成效检查。

此外,该县还建立森林资源村级管护责任考核制,实行森林资源村级监督成效与生态公益林村级监管费相挂钩,对监管不到位的扣发监管经费,对监管到位的给予奖励,以进一步调动各村保护森林资源特别是保护生态公益林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要忽视眼底病这个“致盲杀手”!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