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2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授予连城“中国客家硒都”荣誉称号授牌仪式在冠豸山下举行,连城正式成为“中国客家硒都”。

连城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地处世界少有的丹霞地貌与喀斯特地貌结合部,全县土地硒元素含量适中,含硒土地面积2567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99.6%;富硒土壤面积853平方公里,占全县面积的33.1%,是我国重要的天然富硒区之一。

当日,还举行了“连城县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授牌仪式和“连城县富硒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福建日报)

名词解释

硒是一种化学元素,化学符号是Se,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四周期VI A族,是一种非金属。可以用作光敏材料、电解锰行业催化剂、动物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和植物有益的营养元素等。硒在自然界的存在方式分为两种:无机硒和植物活性硒。无机硒一般指亚硒酸钠和硒酸钠,从金属矿藏的副产品中获得;后者是硒通过生物转化与氨基酸结合而成,一般以硒蛋氨酸的形式存在。(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