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男子练了3年转起63斤呼啦圈 欲破吉尼斯纪录

龙岩连城北团,有这样一位农民,意外爱上了呼啦圈,3年的坚持练习,如今他已能转起63斤的呼啦圈。他希望能够创下转动最重呼啦圈的吉尼斯纪录。

他叫黄一广,今年45岁,家住连城县北团镇山下村,从小酷爱体育,成家立业后痴迷武术、健身。每天一闲下来,不是打木人桩、练铁砂掌、练拳击,就是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而为了科学锻炼,他还自学起了中医保健知识,自己泡制保健药酒,在劳作、锻炼疲乏时,小酌一杯,既解乏又增强体质。

他练呼啦圈的这个爱好,当初是为了锻炼腹肌,没想竟练出了个“健身奇人”的称号。原来,2014年春节,人来客往、杯来盏去,肚皮大了不少,肠胃也颇感受伤。为了减小肚皮、锻炼腹肌,在一次体育节目中见到一名女孩同时转起几十个呼啦圈,他突然萌发想法,不顾家人、邻里反对,毅然决定习练转呼啦圈。

起初,他用的呼啦圈是塑料泡沫的,整体感觉不错。可一段时间后发现,这买来的塑料呼啦圈,易损耗又太轻,锻炼效果不大,他决定自制呼啦圈。于是,承包村里自来水管理、维护的黄一广说干就干,将自来水镀锌铁管钣圆,通过焊接制成4斤多重的铁呼啦圈。

黄一广说,练这铁呼啦圈,真是吃尽了苦头,却从未后悔退缩。平时,只要一不小心,膝盖、脚掌、脚趾等处,就会被刮蹭,砸得瘀青红肿,甚至直接破皮流血。就这样,一年下来,肚皮小了,多年的肠胃病也不犯了。而铁呼啦圈也由1根变成了4根13斤重的自来水管,捆扎在一起转动。

20斤、30斤、40斤……接下来,呼啦圈的重量不断增加,每一个“重量级”,他至少要一次连续转动200个才算“过关”。到2016年,他已闯过40斤“大关”,并自制53斤、63斤重的呼啦圈,继续苦练“闯关”。

如今的黄一广,53斤重的呼啦圈,一口气已能转上50多个,而63斤重的呼啦圈,状态好时也能来上10个。他说:“我的梦想是争创转动最重呼啦圈的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