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9月1日起正式施行。记者昨日从龙岩市慈善总会获悉,至2015年底,市县两级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12.28亿元,实际到位9.25亿元,组织实施慈善项目1124个,受益人数达182.59万人次。其中,市慈善总会筹集善款5.77亿元,实际到位3.74亿元,组织实施各类救助项目409个,受益人数达51.5万人次。

市慈善总会成立五年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以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秉承“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宗旨理念,注重服务大局、服务民众,各县(市、区)慈善总会群策群力,推动全市慈善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近五年来,市县两级慈善总会不断扩大慈善文化的宣传领域,引导全社会形成推动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形成发展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共识,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慈善活动。以市慈善总会为例,积极面对近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从实际出发,进一步确立了“以项目进行募捐,以项目落实救助”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筹募形式,努力拓宽筹募渠道。2015年,市慈善总会共接收捐赠6000多万元,为推动慈善项目打下坚实基础。新罗区慈善总会通过积极引导,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在慈善总会设立冠名基金的方式参与慈善事业;永定区慈善总会充分巧打“侨”牌,壮大慈善基金;上杭县慈善总会通过实施“慈善爱心屋”捐建工程等项目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武平县慈善总会重视慈善组织网络建设,扩大慈善机构组织的覆盖面;长汀县慈善总会通过与外地商会举办活动等方式筹集善款善物;连城慈善总会在注重助学的同时,积极为灾后重建筹集善款;漳平市慈善总会注重慈善助学和对困难家庭的病患救助。

筹集善款善物的同时,市县两级慈善总会精心组织实施项目,努力打造龙岩慈善品牌。近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了“情暖困难群体——抚慰救助‘六个一百’”、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捐赠项目等活动,配合省慈善总会组织实施“慈善幸福院”、扶贫助学和助孤活动、慈善健康快车进革命老区等活动。

在积极募集善款、精心实施救助项目的同时,市县两级慈善总会注重慈善组织自身建设,坚持规范运作,努力构建龙岩慈善“阳光工程”。市慈善总会在善款筹募、项目确定和资金安排等方面,始终坚持公开、透明、规范运作,坚持不用分文善款做经费。市县两级慈善总会通过抓账务公开、抓财务审计、抓规范运作,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赢得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