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8日至19日,副省长周联清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龙岩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市委书记李德金、副市长赖永龙陪同调研。

周联清一行先后察看了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泰豪海德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侨龙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问发展,鼓励企业要长远考虑战略定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自主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并召开企业座谈会,与龙岩市部分企业家代表座谈。

龙岩企业当前运行情况如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都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企业遇到了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什么问题?调研中,周联清认真听取企业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龙岩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去产能、优化服务降成本、项目攻坚促升级、创新驱动增后劲、产业兴市助发展,有力推动了龙岩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工业运行平稳向好。全市现有国家级工业园区1个、省级工业园区9个,4个产值超百亿的园区,3家超百亿企业,10家上市公司。1-7月份,全市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449.1亿元,比增7.4%。

周联清充分肯定了龙岩市在工业经济运行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龙岩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企业家面对外部环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挑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稳定工业增长、优化工业结构,工业总量稳步提升,产业集聚发展,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在区位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难能可贵。

周联清强调,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抓工业就是抓发展。龙岩市要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全市上下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看准机遇,明晰未来的发展思路。精准发力,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切实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重塑经济新动力。要认清形势加大马力促转型。希望广大企业认清形势、转变思路,抓住当前转型升级的机会,用好国家、省、市全力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机遇,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立足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市场,通过技改降低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着力产品创新与质量提升,打造企业“百年老店”。要靠前服务优化环境促发展。各级政府部门要对企业特别是有市场、有订单的企业拉一把、扶一程,在政策对接、要素保障和降本增效上积极作为,为实体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金融机构和企业要拓宽视野、形成合力,以创新金融产品为切入点,共同构建诚信的营商环境,为龙岩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