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促进辖区人才与其子女的心理健康教育,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4月13日至14日,福州屏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屏山社区家长学校、屏山社区妇联携手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福建省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心灵奇遇”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公益训练营,此次讲座邀请了20余位人才参与。

2024.04.13-04.14才聚首善丨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攻陷青少年心理防堤的“心灵奇遇”194

活动中,老师从青少年时期的身体和认知发展理论概念切入分析,向家长介绍认知行为疗法的基本治疗步骤、父母与青少年之间的情感距离及儿童分析的心理学基础、SFBT的基本精神。老师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详细剖析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方法,并为家长讲解如何通过音乐治疗机制对青少年进行心理减压等。讲座结束后,老师还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家长们在与孩子们相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2024.04.13-04.14才聚首善丨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攻陷青少年心理防堤的“心灵奇遇”387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得到了辖区人才的高度评价。家长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不仅了解了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特点,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解决心理问题。下一步,屏山社区将持续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活动,常态化为人才服务,营造尊才、爱才、惜才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