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9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年初以来,福州市采取开展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专项培训、加快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申报兑现和加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推广等措施,推进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

“一直以来都听朋友说好的保姆很难找,但是我家刚找的保姆李阿姨特别优秀,技术专业,服务贴心,还懂不少礼仪,帮忙减轻了很多育儿压力。”台江区居民陈女士对自己近期刚找到的保姆李华云赞不绝口。

李华云告诉记者,她的“全能”,得益于参加了专门的家政服务业培训。据悉,自2月18日启动以来,福州市共举办11期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专项培训班,共培训706名家政从业人员。

与此同时,福州多家家政企业高兴地发现,账户里打进一笔费用,原来是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申报兑现了。福州市完善家政服务业数据库,对当年度新录入指定平台并核验通过的家政服务人员,按照50元/人标准给予所在家政企业补助,上限5万元;对动态信用档案当年度考评得分排序前100名的家政服务人员,按照2000元/人标准,给予所在家政企业一次性奖励。积极引进大型龙头品牌家政企业,对符合条件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下一步,福州市还将加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推广。(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