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28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Ⅳ级”和“高温预警Ⅳ级”。福州28日热力十足,阳光烘烤下,午后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6℃,永泰城峰镇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7℃。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福州“闷热模式”仍会持续,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据了解,28日11时,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中心位于距离台湾花莲东南方向约10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30日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逐渐减弱。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由于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制福州,同时,随着台风“玛娃”靠近,受其北侧下沉增温气流影响,福州近期天气炎热,午后气温超过30℃将成为常态。29日至31日,福州日最高气温或达到34℃~35℃,体感闷热,市民要记得补水降温,户外或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时段作业。(记者 林舒颖)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