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6日上午,2023年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暨上街榕桥小学“传承侯官文脉体育嘉年华”开幕仪式在闽侯县上街榕桥小学举行。

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走进闽侯上街榕桥小学

活动现场,奥运冠军邓薇当起“教练”、做起“队友”,现场传授“冠军秘籍”,带领学生们上起了体育课。冠军体育课的举办,让校园体育与竞技体育进行了完美的融合,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也感受体育带来的精神力量。

闽侯县上街榕桥小学校长胡秀云表示,通过冠军体育课的形式,用榜样的力量激发青少年的运动潜能,促进青少年体质、人格、意志等的全面发展。

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走进闽侯上街榕桥小学

除了冠军体育课之外,活动找那个还开展了速度篮球、传统弓箭、旱地冰壶、飞盘九宫格等传统项目、新兴项目、冰雪项目相融合的校园体育趣味游园活动。“校园体育游园会可以让孩子通过运动中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受到的磨练,来用另一种方式感受生活中的和谐与美好。”来自一年级学生徐睿翔的妈妈徐玉菊说。

活动中,闽侯县文化馆组织木雕、南少林咏春拳、泥塑等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演展示非遗技艺,并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让学生在近距离观赏之余,还能够亲身体验非遗技艺。

此外,闽侯农信联社在现场捐赠了书包、文具、水杯,以及各种球类用品。一直以来,闽侯农信联社高度重视闽侯县的教育事业,始终坚守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连续多年开展了“慈善基金助学”“为偏远山区学校捐赠物资”等活动,传递农信温度。

福建省“运动健身进万家”系列赛事活动走进闽侯上街榕桥小学

据胡秀云介绍,闽侯县上街榕桥小学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以人为本,面向全体,求实创新,发展个性”作为学校办学理念,努力创建“让学生成才,让教师成功,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学校。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主办。(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