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4日,记者从中核集团福清核电获悉,该企业申请的2项发明专利,仅历时1个月即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成为中核集团最短时间通过快速预审通道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的专利。

据介绍,此次获得授权的2项发明专利分别为“一种高层构筑物表面维护装置及方法”和“一种用于非接触式限位开关性能测试平台”,由福清核电经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通道申请,授权时间相较于正常发明专利审查周期缩减了95%。

此前,由于发明专利授权难、授权周期长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核心技术研发及应用进度,也降低了技术人员对重要技术采用发明专利申请保护的热情。2022年底,福清核电与福建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接交流,积极策划首批快速预审专利申请清单,由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所协助发明人,极大缩短了申请人专利审查周期,创造了中国核电专利申请“新速度”,为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赢得了先机,实现了知识产权的“快保护”。(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薛晓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