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作为福州三宝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六一中路的福州雕刻总厂计划国庆前完成改造提升。

福州三宝城项目以南公河口街区为中心,串联整合周边特艺城、福州雕刻总厂、福州东方古玩城等,以“水聚百工,三福三宝”为核心规划理念,打造海丝与地域文化、福厝与现代建筑、街巷与立体慢道三重特色的福州新地标。

福州雕刻总厂创建于1956年,包括福州石雕艺术厂、福州象牙宝石工艺厂、福州雕刻工艺品总厂,是福州工艺美术行业年代最早、历史最长的企业,也是我国工艺美术重点企业。这里是福州工艺美术人才的摇篮,培养了郭功森、林亨云、林元康等多位国家级大师。

目前,福州雕刻总厂正进行外立面景观改造和内部装修施工。3栋厂房外立面、屋顶已完成修复,红砖铺砌的墙体和排列整齐的黑瓦相映成趣,彰显复古味道。

据悉,该项目为既有建筑修缮、翻新、活化利用。根据设计方案,施工人员将拆除临时构筑物,对里面的9栋楼进行修复、修缮及室外景观翻修。

项目计划国庆前完成改造提升,致力于打造以工业遗产改造、展示+创新型商业为主导功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展示空间。(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台融君)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