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你见过彩色的油菜花吗?近日,在闽江河口湿地旁,省级金牌旅游村——福州市长乐区潭头镇文石村内,一片彩色油菜花盛开,给游客带来了春天的惊喜。

26日,记者来到潭头镇文石村。这里的油菜花有粉色、黄色、白色、紫色等多种颜色。花田里有不少蝴蝶、蜜蜂、鸟儿,风景美如画,令人陶醉,吸引了许多游客。“太惊喜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彩色的油菜花!我要赶紧拍下来,发抖音、发朋友圈!”一名游客说。

记者了解到,彩色油菜花是国内近些年来研发出的新品种,目前已经在不少地区进行试种。潭头镇文石村在去年底首次引进了这种彩色油菜花,今年春天,它们如期绽放。

“这片彩色油菜花总种植面积约20亩。和普通油菜花相比,彩色油菜花的花期更长,香味更浓郁,更具观赏性。”潭头镇文石村党支部书记刘武介绍,村里除了彩色油菜花海,还有黄色油菜花海,它们互相映衬,是春天里一道美景。

据了解,这里的彩色油菜花海目前处于最佳观赏期,花期能持续到4月。(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