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全面实施河湖长制工作,拓展社会大众共同参与辖区河湖生态环境保护完善监管体系,3月13日,长乐区文武砂街道再次举行企业河长的聘任仪式,聘请福州市长乐区鑫旺纸管有限公司林来金同志为三站河道,街道办副主任黄文振为“企业河长”授予聘书。

再聘企业河长 多方参与共治 ——长乐区文武砂街道河湖治理见成效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河湖健康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但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水环境面临严峻挑战。长乐区文武砂街道紧紧围绕“强化河长制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这个工作目标,多措并举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让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渐渐转变为“有实”。

聘任“企业河长”对推动长乐区文武砂街道河长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企业河长”用实际行动配合好街道河长,加强与各级河长的联系沟通,担负起河流巡查和水环境、河道监督的任务,自觉践行爱水护水行动,监督并举报企业、个人破坏水环境、水生态的违法行为,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去带动身边更多人来爱水、护水,积极参与河长制公益活动,倡导生态环境文明理念,并当好巡查员、宣传员、监督员。

截至目前,长乐区文武砂街道发动社会各方力量,聘用企业河长、巾帼河长、民间河长、党员河长等共12名,在日常巡河中发现并解决问题32个,各方河长共同参与河湖治理,让文武砂辖区内的水环境有了明显的提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