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6日,2023首届“海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榕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今年7月10日至18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包括我国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部分国家球队在内,共计32支青少年足球队将在榕进行136场比赛,为市民带来“家门口”的足球盛宴。

记者了解到,2023首届“海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指导,福州市足球协会主办。赛事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海丝文化”系列交流活动,通过以赛代练和城市间的足球交流,激励更多青少年爱上足球。

“我们很欢迎境内外的孩子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福州走走看看。”市足球协会会长梁为民表示,将努力把“海丝杯”打造成具有高度文化品牌的青少年足球赛事,让其成为从福州出发、覆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性青少年足球赛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和前中国国家女足教练王海鸣等足坛名宿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核心在于让广大青少年热爱足球,希望“海丝杯”能坚持每年办赛,让更多孩子真正获益。(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