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福州市公安局后洲派出所民警救下了一名18岁的小伙子。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二级指挥调度台接群众异地报警称,其18岁的儿子在后洲派出所辖区福州聚春园滨江假日酒店内吞药轻生。接警后,分局二级指挥调度台立即指派巡特警民警及后洲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火速赶赴聚春园滨江假日酒店,但是没有查到这个小伙子的入住记录。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在附近其他酒店及江滨路开展地毯式搜寻。

根据这名小伙子此前告诉朋友的信息,民警确定他就在聚春园滨江假日酒店附近,于是到江滨路上反复寻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警方搜寻的脚步也越来越急。

搜寻期间,后洲派出所民警与一名男子擦肩而过。民警多看了一眼,认出了他。此时,他已经服下了头孢类药物和酒精,脚步踉跄。在确认了小伙子身份后,民警立即搀扶他走向不远处已经等候在此的救护车。

民警陪同小伙子一起到医院,并为他办理相关手续。因为送医及时,经过抢救,小伙子最终转危为安。民警一直耐心陪护在他身边,直到他的朋友到来,民警才放心离开。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在外地,碰上这样的事情,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只能一边往福州赶,一边求助警察同志。还好有你们在,还好你们找到了他!”得知孩子获救,小伙子的母亲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地对民警说。(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