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八届中欧思创会首站走进福州

与会人员为数字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26日,第八届中欧思创会·福州站“数智赋能 聚势前行——数字化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战略”论坛在福州举办,这是第八届中欧思创会的首站,300多名企业家参会。今年思创会还将在北京、济南、佛山、香港、乌鲁木齐、重庆、南京举办论坛。

思创会创设于2015年,与欧洲论坛、行业论坛并列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三大品牌活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每年选取全国重点城市举办主题论坛,根据当地所需设计主题,并邀请中欧名师走出校园,与当地优秀企业家沟通互动,帮助企业更好地创新发展。

“今年首站选在福州,是因为我们注意到这几年福州数字经济稳中有进,福州企业家有很大的成长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管理学教授汪泓说,发展数字经济,建议福州政府部门从产业规划、人才优待、优惠政策制定等方面加大引导力度,同时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办成全年招商盛会,不断提高峰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将加大与福州的合作力度,培养更多企业家人才,并将优秀企业列为产学研基地,抢占数字赛道。

会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团队走访了量子云码、星网锐捷等福州数字经济企业。战略学副教授陈威如走访后说,“数智化升级要看十年、谋三年、做一年”,就是企业家要有10年的布局思维,并在3年内打造一个模板,让大家看到阶段性成果,同时每年有目标、策略、评估指标。

福州站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中欧校友会福州分会协办。(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翔安举办惠台政策宣讲活动 台胞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