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两天,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盘村举办的“村BA”再次火爆全网。26日,记者从福州市篮协获悉,福州市将在4月至6月举办首届社区篮球联赛,打造属于榕城市民的草根篮球品牌赛事。

福州首届社区篮球联赛的队伍均以福州各社区(小区)为单位组建,球队成员原则上必须为本社区(小区)居民。每个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队参赛,年龄18岁以上,每队可报一名外籍球员。每个单位限报1支球队,每队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15名,每次比赛前提交12人比赛大名单。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篮球文化在基层的普及和发展,鼓励居民参与体育活动,提升社区凝聚力,获得本次比赛前8名的队伍都将获得奖金及奖杯。比赛还设最佳人气队伍奖。其中,冠军奖金10333元,还奖励价值3000元的火锅消费券;亚军奖金6333元,还奖励价值2500元的火锅消费券;季军奖金3333元,还奖励价值2000元的消费券。

目前,该赛事正在火热报名中。福州市篮协负责人表示,举办首届社区篮球联赛旨在打造榕城版的“村BA”,通过比赛的形式增进健身爱好者们的互动交流,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推动福州篮球运动发展。(记者 王光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