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前日,福州市道运中心启动以“提振发展信心 维护司乘权益”为主题的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提升月活动,围绕规范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严守安全底线、释放消费潜力出台十条暖心举措,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如何就近解决司机临时休憩、饮水、就餐、如厕等难题?前日揭牌的出租车共享服务驿站,秉持着开放共享理念,为不同企业的出租车司机提供车辆保洁、维修、就餐、休息、业务办理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我们对所有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开放,对荣获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等荣誉的先进司机还免费提供餐饮、保洁等服务。”工作人员介绍道。

出租车司机代表郑素兰以“使用者”的身份里里外外探访了一遍。“驿站配备了冷热饮水机、微波炉,口渴了可以添水,自带便当凉了可以用微波炉加热,还有口罩和应急药箱,平时磕磕碰碰,可以简单处理一下,真的很方便。”郑素兰说。

市道运中心先后推动建设了5个出租车共享综合服务站、6个出租车司机街边就餐停靠区、1300多个临时停靠点。今年还将陆续新增12个出租汽车共享服务驿站,同时投入建设2个集车辆充换电、维修、保洁等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服务场站,实现服务网点连点成片。

记者从市道运中心获悉,今年以来,选择出租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仅2月份主城区出租车运营量就达到1200万趟次,近2000万人次乘坐。(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张宇飞 林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