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竹编、武术、太平鼓轮番上演,好不热闹。16日,位于仓山区盖山镇的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举行“党建引领传非遗,弘扬文化润童心”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孩子们零距离接触学习非遗文化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热爱非遗的情感被激发,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活动现场,仓山区武术协会副会长、郭宅武术传承人郭可枢,太平鼓非遗传承人王和杰与他的传承团队,以及郭宅竹编的老艺人们带来精彩的技艺表演,令师生们惊叹不已。随后,在非遗传承人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上台向老艺人们学艺。

“非遗传承进校园活动不仅能塑造良好的校园风骨和灵魂,更是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文化自信,树立民族自豪感的重要途经。”郭宅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在仓山区教育局的部署下,得到了盖山镇政府的关心指导,以及郭宅村、跃进村两委和传承人的大力支持,学校还通过课堂教学、乡村少年宫、红领巾社团、课后延时服务等方式,让非遗传统文化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