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福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十六条措施》。

各校要开齐开足上好体育与健康课程,幼儿每天户外时间一般不少于2小时,小学阶段每天1课时,初中阶段每周至少3课时,高中阶段 (含中职学校)每周至少2课时。学校不得以体育特色项目挤占体育课时。

鼓励义务教育阶段实施大单元教学,采用“2+1”模式安排体育课,高中阶段全面推行“体育选项走班制”。

实施体育家庭作业制度,确保学生每天校内、校外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落在实处。

普及心肺复苏课程,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逐步配备AED除颤仪或建立心肺复苏特色专用教室。由学校购买商业保险,保障全校师生体育训练、比赛期间的安全。

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力争到2025年打造不少于60所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增加到350所。

一图带你读懂十六条措施

有变!福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