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江之心”庆元宵 城市客厅韵味足

市民选购花灯。记者 吴桦真 摄

元夜灯如昼,相约闽江游。2月5日的雨水连绵,打乱了不少市民的出游计划,但在“闽江之心”元宵主题活动现场,花灯如昼、人头攒动的热闹场景随处可见,在这处城市客厅里,每名市民游客都找到了独属于元宵的浪漫。

“好漂亮!”“你的谜语是什么?”……拎一盏憨态可掬的兔子花灯,漫步在火树银花的诗词大道,在喜气洋洋的灯笼下选一个谜语解答、尝一口热气腾腾的元宵,5日晚的解放大桥街区变身成“元宵灯市”,引来游人如织,点亮闽江夜色。

5日晚,记者刚来到解放大桥桥头,便被一片璀璨灯火所吸引。“正怜火树千春妍”“五光十色花千树”……走进一扇“福兔呈祥”拱门,街区两侧的树枝上挂起连串火红的灯笼,和一句句明亮的古诗词句交相辉映,妆点出“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唯美景色,引人入胜。这条流光溢彩的街道,正是福州市首条诗词大道,全长500余米,悬挂有100多句诗词,在点点水色映衬下更显朦胧飘逸。

“不仅装扮出漂亮的街景,还弘扬了优美的中国文化,实现现代化元素和传统诗词文化的完美结合,期待以后在更多地方看到类似的诗词大道!”市民姜小姐赞叹道。

除了诗词大道的浪漫,在街区另一侧“迎客”的不倒翁小姐姐与主题集市,更把热闹喜庆的氛围拉满。

各色小食摊点飘出缕缕烟火气,玫瑰、爱心等形态各异的打卡点人流不断,衣袂翩翩的汉服少女带来悠长古韵……“节日氛围拉满了,还有古色古香的表演,每次来‘闽江之心’都舍不得走!”市民林蓉拿起手机边拍照边告诉记者,“一年来,亲眼看到这一带越来越漂亮。逢年过节带上家人来这边走走,总能碰上活动,太棒了!”

新的一年,“闽江之心”还将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惊喜。记者了解到,接下来,“闽江之心”将加快推进中洲岛整体提升,进一步完善水韵光影秀、全方位展示福州山水、古厝魅力,加快完善商业业态、激发商业活力,进一步加强片区联动。坚持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打造展示福州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记者 吴桦真 孙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