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妈妈,快看,灯亮了!”花灯墙在夜色中亮起,东二环泰禾商圈西区广场的舞台上,早已围满了翘首以待的观众。光柱齐刷刷射向舞台,照亮了雨幕,也拉开了2023年晋安兔年元宵活动的大幕。

雨中花灯分外明 福聚晋安人气旺

市民冒雨赏灯。记者 朱榕 摄

5日晚,“福聚晋安 晋买晋卖——2023晋安区福兔闹元宵系列活动”盛情上演,虽然有灯无月,春雨连绵,但商圈内外,仍是市民摩肩接踵,客流络绎不绝。

“来,站这儿,妈妈给你拍张照!”由红、黄两色花灯组成的花灯墙,倒映在亮晶晶的地面上,市民们或撑着伞在花灯墙下打卡流连,或围着灯谜冥思苦想、热烈讨论,幼童跟在大人身边,提着集市上淘来的“兔子花灯”。

全景灯光秀表演,灯光师的“巧手”幻出漫天光影,营造出酷炫迷离的氛围感;灯光一收,一盏盏鱼灯“浮”在了黑暗中,在舞灯人的手中,满场游弋,胖头胖脑的鲤鱼憨态可掬。锣鼓齐鸣,色彩艳丽的小白狮腾挪跳跃,走下舞台和观众亲昵互动;红裙飘飘,舞蹈演员的精彩演绎让人梦回敦煌……

雨色淋漓,阻挡不了孩子们嬉戏的热情——皇家马戏团的巡游小丑,总跟着一串串“小尾巴”,文创市集上的糖画、糖葫芦、奥特曼等摊位,人流络绎不绝,孩子们踮着脚,焦急地等待着老匠人手上的糖画。梁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家闲不住,下着雨也要赶来。现场很热闹,孩子参加猜数字游戏也一下就猜中了,真是个好兆头!”

活动也持续为商圈引流,邀来八方宾客。商场内华为智能体验店的店员说:“平时下雨天没这么多人,市民一般晚上八九点后才会出来。今天的灯会给我们吸引了不少客流。”(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