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春节将至,为营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过大年的良好节日氛围,近日,晋安区成立了“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过新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林涛担任组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过新年专项行动,用整洁、美丽的家园,给居民们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礼物。

福州晋安:过新年换新颜 清洁家园迎新春

晋安掀起了一场清洁家园大热潮。

在鼓山镇,街镇干部、热心居民、党员志愿者等迅速集结,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齐心协力规范绿化带,有的捡拾烟头纸屑,有的铲除卫生死角,做到“发现一处 清理一处”;在新店镇的街头巷尾、房前屋后,处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大家往来穿梭,或推着小推车,或挥着铁耙,或徒手捡拾,相互配合将河道里堆积的淤泥清除,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在岳峰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直奔街边田边,清污铲垢,一段一段推进、一片一片攻坚,掀起了“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的热潮;在寿山乡,党员干部带头集中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整治乱堆乱放,清理房后河道沟渠的环境卫生,为乡村按下“美颜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践行生态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让晋安的环境更美,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得知最近要开展年前全面大扫除,我就主动参与了!打扫完不仅路更干净了,这年味也越来越浓了呢!”家住象园街道的林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晋安区“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过新年专项行动包括护河爱水专项行动、市容清洁专项行动、路面修复专项行动、城市亮灯专项行动、路面设施清理专项行动、工地围挡整治专项行动、建筑围网提升专项行动、雨污水井清掏专项行动、绿化树池修剪专项行动、建筑工地整治专项行动、门前“三包”“六乱”广告牌匾整治专项行动、垃圾分类整治专项行动、住宅小区卫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等。

据悉,1月10日、11日,晋安区共组织干部群众3300多人次,开展宣传活动200场,发放宣传材料约10000张,清理垃圾近百吨。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不仅净化了城乡环境,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更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更多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实践者”,加入爱护环境队伍中来。(记者 林舒颖 通讯员 赵辉 林星星/文 晋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推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