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1日下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福州团代表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林宝金主持会议并作审议发言。严可仕、吴贤德等代表在审议中发言。张忠、陈为民、陈云水、罗蜀榕等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林宝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彰显了鲜明的政治立场;落点实,“六个福建”定位和九方面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定能够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有担当,全面重视并加强自身建设,为基层树立了良好榜样。完全赞同这份报告。新一年,福州将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抓住国家、省里支持福州都市圈建设和强省会战略机遇,站位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着力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高水平开放、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着力强化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严可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格局大,是一份彰显福建担当、福建气魄的好报告。报告语言平实但充满力量,数据详实说服力强,情感笃实感染力强,把话说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坎上。近年来,福州加快建设六个城,持续打响五大国际品牌,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城市形象、城市面貌、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都有很大提升,交出了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希望福州以实施强省会战略为契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前头、做表率。

吴贤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体现忠诚爱戴之情、高质量发展担当、为民初心情怀,让人精神抖擞,给人信心力量,我完全赞同。我们将按照报告的部署,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着力防疫情、拼经济、惠民生、保安全,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黄新銮、林承通、陈国龙、郑时奋、林露露、吴新星、黄蕾、郑辉、毛祚财、刘用辉、黄儿琳、兰绍清、林向武、肖钦、黄祯荣等代表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升“四大经济”质量、推动产业升级、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发展职业教育、加大人才引进等方面,作了审议发言。

全团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