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日,福州队继续发力省运会田径、游泳赛项,在青少年田径项目又夺6金的同时,铅球项目再破赛会纪录,游泳项目也再摘3金。

1日气温低迷,南平武夷新区体育中心的铅球赛场上却是竞争火热。福州队14岁的徐子阳以16.72米的成绩打破省运会男子丙组铅球纪录。徐子阳来自晋安,身高172厘米的他在所有选手中身体条件最差,夺冠成绩却领先第二名2.11米之多,领先优势比前一日三破赛会纪录的庄晨航还要大。

“因为身高不足,徐子阳就苦练技术,他的技术底子非常扎实。”教练汪涛透露,去年徐子阳的铅球投掷最远才13米多,一年来他训练异常刻苦,不断打磨投掷技术,常常偷偷加练,整个冬训后,进步非常明显。

男子甲组铁饼赛场同样激烈。旋转、急停、投掷……伴随着干净利落的投掷动作完成,福州田径队的叶世涛在最后一投以46.64米的成绩反超对手,成功锁定一枚金牌。

女子丙组200米决赛中,福州队陈诺馨在后半程发力,率先冲线。女子甲组200米决赛中,赵君妍起跑开始,全程领先,最终以24.70秒拿下个人第二金。

女子丙组标枪决赛则基本成为福州队何锦灵、陈诗芸之间的内部竞争,最终何锦灵以48.3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陈诗芸以45.81米的成绩获得亚军。男子甲组七项全能决赛中,陈炜斌也以4098分的总分夺冠冠军。

游泳赛场上,女将吴百纳以2分37秒96的成绩,斩获女子甲组200米蛙泳金牌,这是她继女子甲组400米混合泳、女子甲组100米蝶泳后的第三枚个人项目金牌。15岁的吴百纳是福州三牧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曾夺得全国U系列总决赛力夺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多次刷新市运会、市中小学生游泳联赛的赛会纪录。

男子甲组200米蝶泳决赛中,福州队邱一城以2分04秒76的成绩率先触壁。在男子丙组自由泳全能决赛中,来自鼓楼的高浩源发挥出色,以四项全能总分2156的成绩夺冠。

截至目前,福州代表团已斩获15枚游泳金牌,实现了对上一届游泳金牌(13金)的超越。(记者 王光慧 严鑫)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