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福州市市场主体歇业备案试点工作方案(试行)》自11月25日起施行,福州成为全省首个在设区市全域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歇业试点地区。

“该方案的出台,简单地说就是为因疫情等不可抗力造成经营暂时困难的市场主体,办理停机保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自2019年底以来,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如果直接办理注销,就等于企业经营按下终止键,后续若想要继续经营,需重新走办照办证等流程。福州推出歇业备案试点,为当下经营困难的企业延长了缓冲期。

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市场主体(上市公司除外)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间内歇业,歇业时间最长可达三年。同时,方案在歇业备案的主要规则中对歇业备案条件、程序、提交材料、期限、信息公示等进行规范。这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维持成本,助力市场主体挺过经营困难期,提高市场主体抗风险能力,增强市场能动性和社会创造力。(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