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总是要说再见的,我的排球运动员生涯画上句号了。”24日晚,中国女排自由人林莉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结束排球运动员生涯。她将在福建工程学院开启人生的下半场。

在今年9月14日福建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林莉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该校新媒体平台的报道中,林莉的身份是体育教研部老师。报道称:“林莉结合自己的排球运动生涯,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不懈奋斗。”

林莉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未来,我会朝着新的岗位继续努力,迎接新的挑战。这一路自己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一直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感谢一直关心我的领导们,感谢培养过我的教练们,感谢一起并肩作战过的队友们,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们,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感恩的心,记住并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林莉来自福清,2009年,刚满17岁的她就成为福建女排主力自由人。2015年,时任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自由人位置开启“海选”,一下子征召6名自由人进入集训。林莉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队没多久就融入球队,帮助中国女排拿下当年的亚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凭借抢眼的表现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2016年,郎平只带了一名自由人出征里约奥运会,那就是林莉。里约之行也成为林莉的高光时刻。在本届比赛上,林莉担当起队伍最坚实的后防线,在荣膺奥运会最佳自由人的同时,成为帮助中国女排登顶世界之巅的功臣之一。用郎平当时接受采访的话说就是——“现在球队只有朱婷和林莉不可缺少,其他队员谁状态好谁上。”2017年大冠军杯、2018年亚运会和2019年世界杯,林莉也帮助队伍站上最高领奖台。

回顾林莉的职业生涯,无论是她所获得的成绩还是在球场上所展现的出色技术和意志品质,都无愧于中国女排最优秀的自由人。对于自己的弟子,郎平在17日造访福建师大时也表示,“身体素质好,场上移动快,技术动作标准,训练刻苦踏实”是林莉给她留下的最大印象。

东京奥运周期,林莉依旧在女排国家队和福建女排双线兢兢业业地奋斗,直至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退役感言的最后,林莉写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愿大家的未来,都能够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