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从乌克兰到阿联酋,再到尼日利亚,广阔的世界市场上,福州二手车正加速“驶”入,而且还卖出了好价钱。记者21日从市商务局获悉,自去年8月实质性运作以来,福州出口二手车累计达243辆,不仅出口市场覆盖4大洲14个国家,价格也远超全国出口单价平均水平。

平均出口单价达23300美元

去年8月25日,6台新能源乘用车作为福州出口的首单二手车顺利通关,前往乌克兰,标志着福州二手车出口开始实质运作。

今年2月,一辆由福建闽兴睿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运作出口的二手商用车顺利通关,运往尼日利亚,标志着福州首次实现二手车出口非洲。

很快,福州的二手车出口步入快车道。据悉,不到一年时间里,福州出口的二手车累计达243辆、出口额超3800万元、平均单价达23300美元,远超全国出口单价平均水平,出口市场覆盖阿联酋、德国、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智利等4大洲14个国家。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出口二手车190辆,占出口总量的78.2%。

新能源二手车出口竞争力强

“随着我国自主汽车品牌在国际上的认可度提高,中国出口的二手车逐渐受到市场认可。”福建福保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剑说,国外新能源汽车种类较少,对新能源二手车具有较强的消费需求。相较传统燃油车,我国的新能源二手车出口价格在国际市场上更具优势,品质竞争力也比较突出。

开展二手车出口是当前稳外贸工作的创新业务之一,也是加快国内汽车消费升级、畅通汽车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获批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以来,福州担起先行先试、培育新业态的职责,积极推进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

“现在,二手车出口报关使用全国一体化通关模式,报关出口只需线上操作,两三天就能办结,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能让企业更安心地去开拓市场。”福建闽兴睿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诒东说。

接下来,福州还将继续深挖二手车出口企业潜力,做大做强出口市场规模,为外贸稳中提质注入新动能。“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给福州二手车出口带来新的机遇。”市商务局人士表示。(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