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江海)福州的存量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户,贷款年利率于2023年1月1日起同步下调0.15个百分点。记者9日获悉,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通知要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不仅新购房的福州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客户可以享受这个优惠,对于此前已经发放公积金贷款的福州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客户,明年1月1日起,也可以享受降息优惠。本次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明确涉及存量贷款,也就意味着从2023年1月1日起,将有众多住房公积金贷款用户,月供随之减少。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通知要求,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福州市民而言,最关心的是,本次央行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否涉及存量贷款。而记者获悉,从6日开始,不少公积金贷款用户已经收到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发送的短信,内容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于2023年1月1日起变更为3.100%。

那么,此次调整后,购房者月供能省下多少钱呢?以公积金贷款60万元为例,期限25年、贷款利率为3.25%,购房者月供为2923.9元,利息总额为27.72万元;此次下调至3.1%,月供将降至2876.57元,利息总额为26.3万元。购房者每月可少还47.33元,总还款额减少1.42万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