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李的对门邻居小陈,私自将原始设计的内开门改成外开门,并扩宽门尺寸,严重妨碍小李一家出入,且影响公共通道通行。小李能否要求小陈立即拆除违规安装的入户门,将入户门恢复原状呢?

解析

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自行决定入户门是内开还是外开,虽说是小陈的权利,但应当注意的是,权利的行使不是无限制的。在相邻关系的规则下,小陈需要按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等原则处理。在小陈家的入户门外开造成小李一家通行区域过窄或妨碍小李家开门的情况下,小李可以要求小陈拆除外开门,并将其恢复原状。

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八十八条: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记者 叶智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