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6日上午,福州街区的艺术达人相聚闽江之心,一场名为“街头有‘艺’思”的文艺演出在海丝大舞台上演。据悉,这是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文化馆和福州城投运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福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头戏。

闽江之心大舞台 艺术达人嗨起来

民乐演奏《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张旭阳 摄

演出在凤之旅打击乐团的《鼓舞新时代》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去年在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全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的南美乐器演奏艺人王思维、提琴社乐团、纸翻花艺人郭远峰等相继上台表演节目。

获得过第二十二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街头艺人组金奖的林湧典和剪纸项目非遗传承人董雅萍合作,表演了名为《街头吖务眉》的艺术串烧。今年获得“福满榕城”情歌大赛冠军的何珺洁演唱了《如愿》《美丽中国》,著名歌手许振旗带来了具有浓郁“虾油味”的方言歌曲《福州名牌歌》和《齐齐走》。

闽江之心大舞台 艺术达人嗨起来

街舞表演《时空绅士》。记者 张旭阳 摄

此外,现场还有不少街头艺术摊位。这些摊位中的冷凝合香、捏面人、糖画、棉花糖和创意气球等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

近年来,为打造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亮点,丰富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促进新文艺群体机构和聚落发展,福州市文化馆自2018年起组织街头艺人在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开展街头文化表演,为有才华的街头艺人搭建了展示平台,还成功举办过两届街头艺术达人比赛。如今福州各街区的艺术达人表演形式涵盖非遗手作、民谣流行、乐器演奏、默剧魔术、情景舞蹈等。每逢重要的节日,有关方面还会为这些艺术达人组织策划坊巷音乐节、街头艺人红歌季等主题活动。(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