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福建省歌舞剧院和福州海峡交响乐团的多数演职员都在加班,以保证大型歌剧《船政往事》(音乐会版)7日晚首演。

大型歌剧《船政往事》明晚在榕首演

演员们正在排练。

《船政往事》(音乐会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福州海峡交响乐团演奏,福建省歌舞剧院歌队的多数歌手参与。

该剧讲述的是百年前发生在福州的一段故事:福建水师优秀学员罗海奉命出征台湾,在抵御侵台外敌时解救出台湾阿美人“族长”的孙女阿美。3年后,阿美来到福州马尾,和船政学堂教官罗海产生了爱情。在船政学堂中有一名法国的年轻教官发孤。又经过数年,罗海与阿美喜结良缘,发孤随法国舰队到访福州,之后中法马江海战爆发……

据了解,该剧由福建省著名作曲家吴少雄创作文学大纲和作曲,殷姝双双、吴少雄共同编剧。该剧音乐叙事恢宏大气,深沉中又充盈着细腻的表达,剧中多个唱段令人震撼、引人遐想。

《船政往事》(音乐会版)首演后,将根据演出效果进一步修改和提升,尽快让足本《船政往事》完整呈现在榕城舞台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