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入夜后的福州城与白天一样热闹非凡,夜景提升工程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夜色经济发展,夜福州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亮夜福州 点燃夜经济

入夜,街头艺人在上下杭表演。记者 池远 摄

射击、投壶、转盘、飞镖、垂钓……昨晚8时,乌石山公园门口,一场寻梦互动体验正在寻梦闽都前广场举办。挑动味蕾的古风美食,馋哭了小朋友;趣味十足的古风游戏,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挑战欲;《寻梦闽都》精彩桥段,在快闪活动中一一呈现……

夜幕降临,漫步在上下杭·金银里步行街,AKB48主题咖啡屋、TimHortons、路德维希等国内外著名品牌店灯火闪烁,前来打卡的年轻人络绎不绝。同一时刻,在上下杭育智广场,不少老街坊相聚在一起,观看“星空下的民族情怀”露天电影,重回旧时光,一起度过美好的假期。“过去的福州没有空调,家家户户就在门口摆个竹铺子,大家悠闲地坐在上面吹着微风、数星星、向流星许愿,这是我们幸福的记忆。”原先居住在上下杭,现住在江滨大道的于先生说,国庆假期,每天晚上这里都有露天电影,上下杭“欢乐颂”游园会也同时举办,自己看电影,家人去游园,惬意满满。

在福州人最熟悉的三坊七巷,国庆期间,夜色经济也提升到新层次。“原来是吃吃吃、买买买,现在是各种文化休闲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黄楼沉浸式剧场系列活动——第一季·黄楼·侠客行设立三大游园主线,提供108条线索,游客可换上汉服游园体验剧情;儿童历史剧游《时光旅行者》,以三坊七巷真实历史故事为内容,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历史化为一个个游戏和线索,让儿童剧游逐渐成为儿童研学新宠……节日期间,每天游客爆棚。

在福州新晋网红景点梁厝,记者看到,夜色经济同样醉人。“秋日里,日落声起,掌声响起,一起解锁古厝露营,我们在草坪躺听音乐会,玩秋日的第一道烟花……音乐永远是初秋营地里最好的情绪润滑剂。”来自长乐的游客郭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这样充满诗意的感受。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梁厝历史文化街区专门为发展夜色经济而推出诸多特色活动。梁厝,越夜越美丽!(记者 江海/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