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闽江璀璨灯光秀、两岸青年街舞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创意快闪……这个国庆长假,福州“闽江之心”热闹非凡,每天举办民族舞蹈、歌曲演唱、杂技表演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前来打卡、游览的市民游客尽享文化之福。

9月30日,位于“闽江之心”核心区的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二期对外开放,第二届烟台山国际文化艺术节同期启幕。毕加索真品原作展、当代公共潮流艺术展……本届艺术节以“跨界”为主线,围绕艺术、影像、音乐、潮流、市集五大板块展开,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为期8天的多元化、沉浸式艺术盛宴。

“远超预期!不仅有新鲜有趣的年轻潮玩,还有古朴深沉的文化底蕴,老少皆宜,内容丰富,以后我要喊上家人一起来。”市民刘慧琪和朋友们一路从刚开业的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逛到青年广场,感受“闽江之心”无限活力。

“闽江之心”是福州市两江四岸核心段品质提升改造工程的核心景观,位于三县洲大桥与闽江大桥之间,总长约4.1公里。以“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为目标,“闽江之心”统筹提升上下杭、苍霞、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实现传统古韵与时尚活力相碰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创意快闪活动现场,全市上百名代表的动情演唱,吸引游客纷纷聚拢过来,一边拍照摄像,一边跟着哼唱。“以前都是路过,今天第一次深入‘闽江之心’,风景好美,让人如痴如醉。”身穿一袭红裙的市民郝敏说。

假日期间,由福州团市委、市民宗局共同主办的“福籽同心爱中华”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福籽家园”民族文化系列活动,亮相“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在游客的掌声中,歌舞、朗诵、互动秀、民族服饰展示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还设有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让群众切身感受民族特色文化。

今年国庆假期,“闽江之心”不间断开展文旅活动,丰富市民游客文化生活。在海丝大舞台,闽剧演员登台献艺。甩袖、勾袖……随着演员的倾情演绎,现场观众领略到非遗闽剧的无限魅力。

“‘闽江之心’福州新地标的打造,为闽剧艺术推广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闽剧艺术家干晓滢感慨地说,“推动闽剧惠民演出进景区,可以更好地守护非遗宝藏!”

据悉,国庆期间,“闽江之心”还将持续“上新”,为市民游客带来热闹非凡的假日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