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数字福州建设又有新成果!记者15日获悉,连江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近日入围2022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名单。据悉,这是福州市唯一入选项目。

据悉,2022年6月,连江县以“全球智慧海洋福州标杆工程——连江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申报世界智慧城市大奖。7月起,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评审委员会组织38位专业评委,对来自44座城市的126份优秀申报提案进行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大奖的全部入围名单。其中,连江县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入围经济大奖,这是福州市唯一入选项目。

据介绍,连江数字蓝海新基建项目是基于连江县海洋优势,利用近海5G全覆盖,促进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和文旅经济融合发展,在数字+智慧养殖、数字+两岸融合、数字+场景应用等方面深入探索实践,走出一条具有连江特色的智慧海洋发展之路。

据了解,世界智慧城市大奖(WSCA)是由全球智慧城市大会设立,每年评选一次,被誉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奥斯卡”。(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孙兴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首单跨省水土保持项目碳汇交易在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