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日,福州晚报报道了“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乾动”系列首套深远海智能养殖平台——“乾动1号”7日入驻定海湾。那么,这个“海中钢铁侠”,如何长途远行抵达定海湾?

“乾动1号”长67.5米、宽31.5米、型深2.8米,养殖水体不小于2万立方米,要把这个大家伙从马尾带往定海湾安家,一路上可不轻松。这是因为,运输过程中,需较长时间占用闽江通海航道,而闽江通海航道通航环境较为复杂,航道弯曲狭窄、水流急、流向复杂,船舶行驶过程中,存在操纵受到限制、船舶转向避让困难等情况。怎么办?

福州海事局通航处处长张德伟介绍,前期,海事部门就为项目投放选好址,并对项目海上拖带、施工保障、海上应急预案等提出海事专业意见。等到开始拖带时,海事部门提前发布航行警告信息、科学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实行航道临时单向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在出运保障中,福州海事局投入指挥监控人员10多人次、大马力拖轮3艘次、海巡艇1艘次、警戒船艇3艘次、现场维护警戒人员20多人次、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1次、发布航行安全信息20多次,确保了“乾动1号”顺利安家。该平台也是福州港首套大型智慧养殖平台。(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林志铭 张逸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