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全国首家数字鱼丸餐厅落户连江

机器人正在煮鱼丸。(连江融媒体供图)

5日,全国首家数字鱼丸餐厅落户连江魁龙坊历史文化街区,与一街之隔的福州鱼丸博物馆和海上福州(连江)主题馆,一道构筑福州鱼丸的数字消费新生态,力争讲好福州鱼丸故事,推进鱼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国鱼丸之都”影响力。

取餐台上一菜一价,看中哪个在电子屏上轻松一点即可下单;接单后,全自动鱼丸烹饪机器人根据订单下鱼丸;一分钟左右,鲜香四溢的鱼丸出锅,消费者拿碗即走,系统自动完成结算,实现无感支付……在数字鱼丸餐厅,鱼丸机器人通过抓、倒、提、抖、放等简单动作,就烹饪出一碗碗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鱼丸。记者了解到,一台鱼丸机器人每小时可煮200多碗鱼丸。

传统美食与现代科技碰撞,让消费者拥有更加智慧化、高品质的就餐体验。“机器人代替传统人工煮鱼丸,不仅速度快、更卫生,还充满科技感、更智慧,我们吃得放心、舒心、开心!”连江群众叶日东体验后说。

“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传统鱼丸店进行数字化升级,通过机器人来捕捉消费者数据,能更全面了解市场的反应,便于我们及时优化产品,更好打响福州鱼丸品牌。”福建秋官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宜乾表示,“我们计划3年内开2000家数字鱼丸餐厅,让更多人拥有全新的就餐体验。”

福州是唯一的“中国鱼丸之都”,鱼丸产量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0%。鱼丸产业是绿色食品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海上福州”建设的重要内容。福州将继续鼓励鱼丸加工企业加强研发,让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赋能高品质健康生活。(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园金 成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