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三轮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我们一起扛、一起拼,肯定能跑赢病毒!”这是28日连江群众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话。

24日,连江县在对集中隔离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系外省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连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25日至27日,主城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努力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检测开始了,请大家抓紧时间下楼,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区域核酸检测开始前,凤城镇东北街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深入社区楼栋,通过流动小喇叭动员居民及时到达检测点。

前方小喇叭隔空喊话,后方大数据精准摸排。“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小张,请问您目前居住在哪?近期是否做了核酸采样?”在东北街社区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照“凤城走透透”小程序提供的信息,对系统下发的数据进行逐项拨号、核查,并准确录入,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对于手机“玩不转”的老年人,社区网格员贴心进行“线下”通知;对于腿脚不便老人,专门安排核酸采样人员上门服务……“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配合呢。”提及这群“热心肠”,社区居民陈阿婆禁不住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活跃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面孔不同,但不少人都有着党员的共同身份。疫情发生后,连江县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动员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一呼百应,连江54家县直机关单位1568名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迅速奔赴89个核酸采样点,充当着引导员、讲解员、交通员、信息采集员等角色,大家日夜奔忙却毫无怨言,他们说:“家门口的保卫战,我们必须在。”

工作人员、志愿者连轴转,群众高度自觉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快速斩断疫情防控传播链条。连江群众黄秀容说:“相信政府,我们一定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来做,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连江一定赢!”

高效有序的防疫“接力赛”背后,也凝聚着兄弟县(市)区的暖心支援。来自鼓楼、仓山、晋安、马尾、长乐、福清、闽侯、罗源等地的千余名医护人员闻“疫”而动前来支援,用昂扬斗志、无言坚守构筑一道道坚实的防疫屏障。“最大的感受是连江群众非常配合,后勤保障十分给力,大风扇、遮阳帐篷、冰袋一应俱全,我们一到采样点就立即投入工作。”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翠容说。

隔离不隔爱。“今天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需要买的吗?有需要随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一直‘在线’……”在浦口镇浦兴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慎灿经过与镇内居家隔离人员通话,了解他们的身心状况,及时为他们送上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据悉,浦口镇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户一专班”制度,全面做好日常服务工作。“抗疫人人有责,理应配合,全力支持。”隔离群众说。(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其法 园金 汉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