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号滨海风景道”又添打卡点。记者15日获悉,有着连江“海上画廊”之称的筱埕镇,推出“两渔市一营地”——蛤沙渔市、蛎坞渔市及大埕房车营地。

“1号滨海风景道”又添打卡点 连江筱埕镇推出“两渔市一营地”

大埕房车营地。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筱埕镇11个行政村如一串珍珠撒落定海湾畔,独具滨海风情。其中,大埕村拥有落日熔金的千米沙滩、蛤沙村坐拥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蛎坞村因盛产海蛎而闻名。

15日,记者在大埕房车营地看到,这里已变成一处悠闲的滨海公园,增设了视野开阔的观海平台、活力满满的山体彩绘以及新颖趣味的游乐设施。公园内的人文建筑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匠心独运的海洋元素为海岸线勾勒出灵动景致。

筱埕镇党委宣传委员陈甦介绍说,为了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玩,房车营地共设置了31个房车泊位,并配备了水龙头和充电桩。目前,房车营地已完成场地平整和绿植配建工作,停车场和景观平台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下旬建成投用。

除了房车营地,另一网红景点蛤沙渔市的改造也进入尾声,将于9月21日重新开张。记者看到,蛤沙渔市告别原先脏乱、拥堵的景象,呈现焕然一新的面貌:规划了26个固定、整洁的摊位,新潮的灯光涂鸦招牌与海景相得益彰,还配套建设了一个大型停车场。

“1号滨海风景道”又添打卡点 连江筱埕镇推出“两渔市一营地”

升级改造中的蛤沙渔市。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蛎坞渔市已改造完成,对外亮相。蛎坞渔市内,活蹦乱跳的九节虾、肉满膏肥的皮皮虾、张牙舞爪的大螃蟹、肥美鲜甜的大生蚝,每天吸引着近千人次的“海淘客”。

眼下,连江正以“1号滨海风景道”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沿线视域景观,通过完善功能布局,整合沿线乡镇优势资源,串珠成链,不断拓展滨海旅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最美滨海风景道,进一步推动农旅、渔旅、文旅多元融合、协同发展,打造滨海经济带。

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携手沿海六市一区文旅部门,精心推出以228国道福建段为主的鱼骨状风景道和平潭环岛生态廊道,统称为“1号滨海风景道”,范围涉及宁德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其中,福州段以“有福之州”为主题,推出连江滨海休闲集聚区等旅游线路。连江筱埕镇“两渔市一营地”为“1号滨海风景道”增添了新的打卡点。(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原路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