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杆线规整、公共空间打造、绿化提升……连日来,永泰县同安镇集镇改造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10月,老镇区将旧貌换新颜。

据了解,因建设时间早,同安镇区沿街立面、路面破旧,且杆线杂乱。同安镇以列入省级集镇整治试点示范乡镇为契机,于5月启动集镇提升改造项目。

此次改造中,同安镇以集镇街区闲置空间、农贸市场、农家书屋、房屋外立面等26项工程为抓手,点、线、面结合,以同安建筑文化博物馆为文化核心区向两侧延伸打造田园庄寨文化景观和集镇农贸农产体验两大区块,预计10月全面完工。

除了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此次集镇改造也进一步推动旅游带建设规划。“把镇区与周边村庄整合,建立乡村产业学习场地,并在各村落围绕农产品产业、庄寨故事、民俗文化等方面研发研学课程,致力打造乡村数字教育产业学院。”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王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