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8月15日晚,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组笼式足球比赛结束女子五人制足球项目的争夺。福州女足最后一轮比赛战胜对手后,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冠。

本次群众组笼式足球比赛分为男、女五人制足球项目。其中女子五人制足球项目共有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4支队伍参赛,以小组单循环比赛的赛制形式,决出冠亚季军。福州女足的队员多数为在校高中生或大学生。

首场比赛,福州女足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2∶0战胜强队厦门队。次战,福州姑娘们再接再厉,以3∶1击败泉州队。在15日晚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福州女足攻势如潮进球不断,最终大比分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整个系列赛,福州女足3号球员杨汶锦打进4球,位列射手榜首位。

据介绍,笼式足球以场地小、人数相对11人制而言更灵活自由而深受欢迎。福州的笼式足球比赛大约始于2000年左右,目前在福州至少有数十支成规模的笼式足球队,常年从事这项运动的爱好者超一万人。

福州市成为全国社区足球场地建设试点城市以来,高标准建设了150余片社区足球场,推动更多人加入笼式足球运功。(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王雄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