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日,由团市委指导,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连江县委员会承办的“青春海峡”第十五期活动在连江县举办。市青年联合委员会代表、台青代表约20人深入连江乡村,感受福州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成果,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在安凯乡同心村,两岸青年代表与当地“好年华 聚福州”社会实践学子座谈交流。

台青代表、福州市延安中学音乐老师张家豪携带妻子林佳臻参加了本次活动。基于自身的工作背景,他建议同心村可以依托依山傍海的天然地理优势,邀请知名音乐人,开展夏日音乐节,进一步打响同心村知名度。

“现在游客到各地旅游已经不再是走马观花式的了,更加注重文化内涵。”台青李京机说,同心村可以更深入挖掘“我要鲍鲍”IP内涵,讲述吸引人的故事。

福州市青年联合委员会新闻出版和新闻媒体界别、网易福建总经理胡榕则认为,同心村可以利用当下冷链保鲜技术及物流,做出迎合未来市场需求的深加工产品。

两岸青年代表还前往苔菉镇茭南村平流尾地质公园、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建设情况。

“希望通过活动发挥福州市青年联合会的组织作用和青年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两岸青年多走动多交流,增加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市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郑岑琳说。(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