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一条历史文化中轴线“八一七”,从北至南,贯穿城市,也连接着这座城市的过去与未来。在这条中轴线上,必吃美食、必玩景点有哪些?10日、11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探探福州最IN美食”2022福州旅游美食季探店活动,邀请本土知名旅游达人品味“八一七”并制作探店视频,为游客奉上最全的“边吃边玩”攻略。

最IN(意为最流行)美食寻味之旅从“八一七”中轴线北端的屏山开始,经冶城遗址、三坊七巷,再到闽江两岸的上下杭、烟台山历史风貌街区,囊括了福州人气最旺的美食商铺,既有老福州最爱的百年老字号、特色闽菜馆、地道小吃店,也有年轻人喜欢的网红美食店、新派闽菜馆等。

坊巷相连、古厝林立、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承载着千年闽都的悠悠古韵。旅游达人们换了一种方式,用味蕾寻找闽都的千年记忆。聚春园佛跳墙、永和鱼丸、同利肉燕、鼎边糊、花生汤……全部都是老福州记忆里的“古早味”。在南后街的大众茶馆,一口“人间第一香”——茉莉花茶让旅游达人们念念不忘。

“老福洲”是福州人从小吃到大的餐馆。这里的爆炒双脆、荔枝肉、糟肉光饼、海蛎饼、海鲜炒面等美食,让旅游达人“一凡Alex”赞不绝口:“想尝一尝传统福州味,一定要来打卡!”

古老的上下杭是老福州的专属记忆库,展现着不一样的“烟火气”。在这里,旅游达人“花果山小秘密”用一碗地道的柴火锅边,唤醒美好的早晨。

“米浆沿着锅边一涮,加上虾米、紫菜、香菇等,味道太鲜啦!搭配上虾酥、油条、芋粿,吃完整个心情变超好。”“花果山小秘密”分享道。

在上下杭,王庄阿咪大排档装潢是特色的“台江码头”元素,鱼饺、酱油鱿鱼、糟鳗、鱼丸肉燕汤……地道的“虾油味”美食惹得旅游达人无限回味。

穿过闽江,就是福州历史文脉的最南端——烟台山。中西交融的烟台山,洋溢着浪漫与诗意,拥有不少网红创意美食。旅游达人们不忘买上一根烟台山文创雪糕,带上一杯自行车咖啡。福州人的饭桌离不开海鲜,在烟台山的兴仙饭店,旅游达人们开启了一段寻“鲜”之旅。

两天的探店活动,在夜游闽江中落下帷幕。闽江之畔,流光溢彩,旅游达人们乘坐游轮从台江码头出发,观江景、品清茗、览明月、赏灯火,打卡闽江之心,品味夜幕下的闽水情怀,解锁夜游福州的最潮方式。

本次活动是“品味·八一七”——2022福州旅游美食季“好吃好玩享福味”系列活动的重要子活动。近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上线首发“探探福州最IN美食”福州旅游美食宣推视频,邀请游客来福州边吃边玩享福味。(记者 马丽清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